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校领导春节慰问留校国际学生
发布时间:2024-02-11 22:30 作者: 访问次数:0

  瑞气盈门辞玉兔,馨风入户跃金龙。在这万家团圆、举国欢庆的中国传统新春佳节里,学校没有忘记在校的留学生。210日(大年初一)上午,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文德教授以及党政办、人事处、后勤处等部门主要领导一行走访了国际学院,看望慰问春节期间留校的外籍学生,与40多名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和交流,向他们发放了春节红包及大礼包,也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国际学院行政人员送上了亲切的慰问与新春的祝福。

 

  座谈会洋溢着喜庆和欢乐。留学生们用中文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对学校的关心和照顾纷纷表示感谢,也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他们的发言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和夸赞。来自埃塞尔比亚的ELIYAS同学代表留学生发言,感谢学校对留学生们的关心和照顾,尤其是新增的留学生厨房让他们的假期生活更加方便,更加温暖。他表示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湖南,喜欢学校浓浓的学习氛围,很珍惜来中国学习的机会,也会努力学好汉语,向全世界宣传美丽温暖的中国。

 

  吴义强书记详细询问了留学生们在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多与亲人联系,增强安全意识,并亲切勉励留学生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温故而知新。希望他们不辜负家人和学校的期许,学好中文和专业知识。他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中多多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把在中国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悟介绍给更多的人,成为跨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为了让留学生们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更好地体验中国春节文化,国际学院还安排了一系列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积极参与,精心布置,在教室、活动室里里外外,贴上了“福”字,挂上了“春”灯,摆上了鲜花。领到新年礼物的同学们兴高采烈,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少同学拍摄了照片和视频,和千里之外的家人分享中国年的温馨和喜庆。 

    

版权:beat365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